远赴人间惊鸿宴

十五岁的夏天,两人相遇在街头,一个带着另一个回家。
十六岁的夏天,两人相伴于小家,一个跟着另一个打工。
十七岁的夏天,两人相拥着电脑,一个拉着另一个荣耀。
十八岁的夏天,两人因车祸而相隔,一个消失在另一个面前。
世间最美妙的事不过是一生相伴,
世间最痛苦的事不过是生死相离。
这个夏天,对叶修来说既痛苦又美妙,
痛苦与苏沐秋的阴阳相隔,美妙于他活在了自己的荣耀里。

『薛晓五』

      “妈的…该死…该死…”旁边的走尸已经被薛洋用霜华捅得不成样子,“道长…道长…醒醒啊…”薛洋抱着怀里的人,感到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 晓星尘笑了笑:“…是你吧…阿洋…”薛洋抱紧晓星尘:“是我…道长。我回来了…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要瞒着我…”

     “…我怕你讨厌我…我怕…”薛洋的眼泪刷刷下落。     

     晓星尘轻轻拍拍薛洋的背:“不怕,不怕,我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 “道长!!!!”

     “啊呀,谢谢你。”晓星尘对牵着他手的孟婆说道。

     “老身是孟婆。”

       晓星尘下意识摸了摸她的头:“孟婆姑娘,要带我去喝汤吗?”

     孟婆捉住他的手:“嗯,还有,不要摸我头。”

    “可是,我想等一人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又来…”孟婆无奈道。

      “…姑娘若是困扰…我便不为难了。”晓星尘轻轻抽回手。

     孟婆咬着嘴唇:“过去吧,从那跳下去,可以看到心中所想之人。”

    晓星尘笑了笑:“多谢…姑娘,辛苦了。”

    孟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…老娘两个月的工资啊…

    薛洋感到怀里的人不太对劲…诈…诈尸?!

    晓星尘突然伸手,抱住薛洋:“阿洋…”

    薛洋愣愣地感受着久违的温暖,声音沙哑:“…道长…你,回来了?”

    晓星尘轻笑:“嗯,阿洋不怕,我回来了。阿洋想吃糖了,可以问我要。阿洋想吃米酒汤圆,我可以给阿洋做。阿洋做噩梦了,我可以抱着阿洋睡。”

    “那道长给不给吃呢?”

    “…也,也不是不可以…”

    一桌,两人,两碗汤圆。

    一桌,一人,两碗汤圆。

    一桌,两人,一段佳话。

(孟婆:一桌,两人,两个月工资啊啊啊!!!!)







大结局了鸭(。ò ∀ ó。)


评论(1)

热度(8)